外贸论坛»论坛首页 宜选热门板块 出口交流

【我拿下的最难搞定的客户】+耐心回复,不离不弃 ...

【话题活动】令我印象最深的客户【会员活动】送金币!还有没领的么宜选网外贸实战集训活动(深圳站)
查看: 2435|回复: 267

【我拿下的最难搞定的客户】+耐心回复,不离不弃

  [复制链接]

Rank: 4

金币
11361
功勋币
0
居住地
山东省 济南市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12-16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218 小时
帖子
51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30 21:18:39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跟进了一年半的一个英国客户。从2015年5月份的展会和英国客户A认识,当时英国客户和一个黑人一起来的,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,就当做一般的客户接待。当场客户就说有一些非洲的招标项目,到时候会发给我看看。我也没觉得这个英国人是那种很靠谱的类型,而且跟着一个黑哥哥,觉得是不是来玩的?当时就彼此留了名片,而且还拍了一下合影。
展会结束后我也主动发了邮件给这个客户,询问什么时候把招标的要求发给我。果然没多久客户就回复了,然后还把一个项目的招标要求发给了我。起码从这点可以看出这个客户还是比较言而有信的。大家也都知道对于招标的项目,一般都是要求很多,需要提供很多的文件,而且耗时也比较长。很多人不喜欢做招标的项目也是如此,可是我觉得招标恰恰也是反映了客户的真实需求。如果能够符合要求并且长期跟进,或许也能开花结果。
但是问题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。对于我们的产品,客户要求在非洲进行注册,注册有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。我当时一听也觉得很复杂,想着别到最后产品没注册下来,还要浪费这么多的时间。但是我觉得对待客户就应该不离不弃,既然客户选择了和自己合作,那么自己就应该努力争取,和客户一起将问题解决。于是我就按照客户发过来的材料清单一个个的材料进行准备,当时注册需要的文件有十几个,每一个我都认真地和客户沟通怎么准备,最后也是反反复复几次修改,最终按照客户的要求把文件都准备好了。
在等待的几个月里,客户也陆陆续续的给我发了几个招标的项目,我也都是按照要求很认真很及时的给客户准备各种材料,回复客户的各种问题。这期间我也没有很刻意地去问客户各种招标的进展,毕竟注册还没有弄完嘛。后来注册结束之后客户也及时跟我说了成功的消息,当时确实觉得挺振奋!
后来客户也陆陆续续地将很多的招标发给我做,我也一一地给客户报价,准备材料……但是一直没有成功的消息,半年多的时间我也忍不住的问客户有没有结果。客户总是说有结果会告诉我。

就这样一直等到2016年的下半年,客户说应该有一个单子拿下了,当时我觉得特别高兴,但是又很快平静下来,只有等到客户真正下单打款才算数嘛。一直等到2016年10月份,客户终于打了定金,而且是40多万RMB的单子,这是那一年我们部门最大的一个单子!我觉得一直帮客户进行非洲项目的招投标配合报价,一直比较有耐心地提供各种文件和报价,能拿下订单也算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了。

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
管理员紫色 + 500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金币 + 50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生活很复杂,但也很简单,你可以活得懵懵懂懂,也可以活得通达透畅,当你懂得了生活的本质后,你便会明白,所谓生活,其实就是一场修行,由繁入简的修行。

Rank: 4

金币
11361
功勋币
0
居住地
山东省 济南市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12-16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218 小时
帖子
51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30 21:23:25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先给自己顶一下!
生活很复杂,但也很简单,你可以活得懵懵懂懂,也可以活得通达透畅,当你懂得了生活的本质后,你便会明白,所谓生活,其实就是一场修行,由繁入简的修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金币
11361
功勋币
0
居住地
山东省 济南市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12-16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218 小时
帖子
51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30 22:16:37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离不弃,耐心回复。还要持续跟进啊!
生活很复杂,但也很简单,你可以活得懵懵懂懂,也可以活得通达透畅,当你懂得了生活的本质后,你便会明白,所谓生活,其实就是一场修行,由繁入简的修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0

主题

159

好友

6万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金币
116573
功勋币
0
居住地
北京市
听众数
41
注册时间
2013-6-18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3051 小时
帖子
12235

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31 09:10:23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hhh  赶上了活动的尾巴
只有在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年代里,人类才能进步,个人英雄主义是一种腐败论
EveryChina论坛官方微博http://e.weibo.com/everychinabbs/profile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4

好友

953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经理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4385
功勋币
0
听众数
2
注册时间
2014-1-14
最后登录
2018-4-20
在线时间
285 小时
帖子
908
发表于 2017-10-31 10:13:14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了楼主 干干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45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实习生

Rank: 1

金币
86
功勋币
0
听众数
2
注册时间
2012-8-6
最后登录
2018-4-17
在线时间
7 小时
帖子
64
发表于 2017-10-31 15:14:24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7

好友

304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2285
功勋币
0
听众数
0
注册时间
2016-4-7
最后登录
2017-11-17
在线时间
32 小时
帖子
165
发表于 2017-10-31 15:19:03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运气真不错啊!
LiyuanZK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4

好友

355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5720
功勋币
0
听众数
0
注册时间
2017-9-20
最后登录
2018-4-24
在线时间
142 小时
帖子
301

活动之星

发表于 2017-10-31 15:37:25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点赞10086吧,手上也有一个招标的案子,就是一个元器件,但是没有这么复杂,希望成功吧,也是弄了1年多了,吼吼

点评

管理员紫色  加油哦~~~成单了来分享~~等你的好消息  发表于 2017-11-1 14:2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金币
11361
功勋币
0
居住地
山东省 济南市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12-16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218 小时
帖子
51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31 15:41:32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管理员紫色 发表于 2017-10-31 09:10
hhh  赶上了活动的尾巴

是的,赶上一个小尾巴,金币快快来!哈哈
生活很复杂,但也很简单,你可以活得懵懵懂懂,也可以活得通达透畅,当你懂得了生活的本质后,你便会明白,所谓生活,其实就是一场修行,由繁入简的修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4

主题

14

好友

1万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42231
功勋币
0
居住地
上海市 静安区
听众数
4
注册时间
2014-10-21
最后登录
2018-4-26
在线时间
1913 小时
帖子
9517

活动之星 外贸旺站1年勋章 财神

发表于 2017-10-31 15:57:46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挺幸运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外贸论坛»论坛首页 宜选热门板块 出口交流

【我拿下的最难搞定的客户】+耐心回复,不离不弃 ...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手机版|Archiver|宜选网外贸论坛 ( 京ICP备09074326号-4 | 京ICP证120220号 )

GMT+8, 2018-4-26 21:10 , Processed in 0.151903 second(s), Total 33, Slave 3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Copyright © 2018 Everychina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