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贸论坛»论坛首页 宜选热门板块 出口交流

[我的外贸之路]-化茧成蝶,栩栩而飞

【话题活动】值得推荐的外贸工具【会员活动】晒询盘,发红包!
查看: 3520|回复: 139

[我的外贸之路]-化茧成蝶,栩栩而飞

  [复制链接]

12

主题

4

好友

320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3817
功勋币
0
居住地
广东省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8-27
最后登录
2018-9-4
在线时间
60 小时
帖子
19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8-7-6 17:10:39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fubu8402 于 2018-7-8 16:27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化茧成蝶,栩栩而飞


          我长在一夜崛起之城,深圳, 父母是商人,家境富裕。上学的路上,经常遇到老外来问路,也会用稚嫩的英语回他们:go down this street. turn left.. 每天坐着校车,望向窗外,和木棉一起暴走的,还有西装革履,衣着光鲜,妆容细致的职业男女,那时,我便有了一个想法,要和老外一起聊天,要衣着光鲜,做office lady.
           高二那年,我爸破产了。高三,考上三流大学的我,放弃了学业,因为我是个不肯将就的人,上不了我喜欢的深大,我就不读!不要问我为啥不制器读,一个数学只有八分,严重偏科的数学渣,你让我怎么有勇气制器读。。
           倔强的我,开始了我的社会之旅,第一份工作,装盒子,贴标签,流水线,按分计算工资,分分钟有人因为抢货打起来,看着那些面脸横肉,腰圆膀肥的阿姨们,我发誓,我不要留在这里。(1个月)
          第二份,去了一家上市公司,员工三千人,花园式厂房,管理住的地方,阿姨会把衣服洗好叠好,放在你房里,每天有进口水果啃。但是,不好意思, 我是来这里做普工的。我的工作,刷       胶         水。 ,我认真地刷了十天胶水,直到我听到人家说车间主任想找家教,然后我就大着胆子去搭讪,只会一个手指戳键盘聊QQ的我,成功升级为车间文员。文员都干些啥?帮主任绣花,洗碗,泡茶,打扫卫生,伺候她一车间四百号人的亲戚。(八个月)
           跳过第三份咯,第二份那里,我自己学会了打字,使用Excel表格,然后我不顾主任的挽留,跑路了,第三份就是学会了大公司的流程,制度,看清了人情世故。 激动人心的第四份来了,同样只呆了八个月。估计没有老板敢招聘我这个流动性那么强的员工。。。
           第四份,在一家大集团做内销跟单员,感谢我当时的主管,看我一身的运动服,一脸懵逼,就招了我,那个时候我连Newbalance 是啥都不造。我啥都不会,就是每天勤勤恳恳,跟在我师父后头,帮他打杂,然后主管看我又傻又勤快,动了恻隐之心,16天就给我转了正。过了半个多月,一个内贸跟单兼职做外贸的同事,因为多次遭到客户的投诉,主管只能辞退她,结果,,她纠集她在公司做司机的老公,把主管打了,A号小会议室的空闪付板,破了个超级大的洞,估计是我那个可怜的矮小主管,被打趴在那了。主管看我高中毕业,直接把我踢了上去,每个老外发邮件来,他都这样回制器:pls contact my guys Lily ,she will deal with all things.
          第五份,外贸专员的职位,之前只有做跟单员经历的我,大着胆子,去做了这家公司的外贸独苗,走运的我,试用期半个月内成了1WRMB, 一个半月内,接了个5.3W的小单,成功留任,得到高薪,越走越远,无奈后来老板娘看我工资太高,不断隆器扣,气愤之下,我炒了她,历时两年零三个月。同样的,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和钱去上英文培训班,上啥劳什子电脑课,自学,一点一点磨出来,只要人家说什么方法找客户好,我就去试,从Q友那里知道了领英,whatsapp,环球广贸,到处蹭免费B2B.
这份工作,我觉得我比别人做的好的是,求知欲强,什么都去实践,积累。贵在行动。
         第六份,也就是在职的,是一个外贸业务员,底薪比前一份专员的低很多,上一份走的时候,我已经是外贸经理了。但是坚持下来,我在试用期第一个月破单,8W RMB,今年已经拿过三次Top sales 的锦旗了。和我那些科班出身,外贸经验5~8年的同事们比,我远远比不上她们。但是,我任然在努力的路上,你要是问我,怎么成为外贸Top sales, 我总结以下:
         1.人缘不要太差,就会有贵人相助,就会有人给你机会,感谢我的那个主管,给了我一个接触外贸的机会,其实个在1~4份工作期间,我都受到了年长同事(男女都有)的关照,(没任何裙带关系)
         2.是你要做外贸,你要赚钱,我享受外贸带给我的收入和愉悦感,我是主动,真心喜欢热爱这份工作,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,我讨厌那些好像人家求你做外贸的。求你来工作的。
         3.我听了很多鸡汤,自己也写了很多鸡汤,这里就不说那些找客户啊,回制器询盘之类的案例了,下面废话一下我认为做外贸什么最重要。
我认为做外贸:
第一个是要用心,用心挖局客户的需求,满足客户的要求,不要不知道客户要啥,就随便报。
第二个是良好的英语基础和外贸单证知识,懂这些,比不懂得要好很多
第三个是熟悉产品知识,有行业经验,许多科班出身高学历的外贸员,不去看产品知识,闹了很多笑话,还把老外贸给问傻了。
第四,有一颗恒心,良好的心理素质,许多客户三年才下单的,都很常见!需要我们不断地去维护客户关系,坚持不懈地问候客户。
第五,运气,尽人事听天命,啥知识能力都用,自己也够拼了,那就等着老天爷赏饭吃吧。有时候运气爆表,嘻嘻

100%原创哦,这样逗比的文字,估计也只有我这种逗比才会写,我喜欢做外贸,它可以让我不断提升我的英文能力,让我去学习,它可以给我带来可观的收入,我享受做外贸的同时,也享受它带给我的票子!此外,也算是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,和老外扯皮。我想,我会继续,努力一直这样生活下去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楼主今年25岁哈,两岁公主的老妈啦







已有 6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
FantasBuy + 6 很给力!
monkeyfireworks + 10
angels123 + 10 赞一个!
franzhao0410 + 10
fubu8402 + 10
管理员紫色 + 500 赞一个!

总评分: 金币 + 546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12

主题

4

好友

320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3817
功勋币
0
居住地
广东省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8-27
最后登录
2018-9-4
在线时间
60 小时
帖子
19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8-7-6 17:14:19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一口气写完,没有检查,看了一遍,好多错别字,,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

好友

320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3817
功勋币
0
居住地
广东省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8-27
最后登录
2018-9-4
在线时间
60 小时
帖子
19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8-7-6 17:33:12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解释一下,,文中第二段,是“勇气制器读”, 第四份工作的小号“会议室空闪付板,” 还是第四份,“主管是这样回制器的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4

主题

16

好友

1万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63197
功勋币
251
居住地
上海市 静安区
听众数
4
注册时间
2014-10-21
最后登录
2018-9-21
在线时间
2679 小时
帖子
14252

活动之星 外贸旺站1年勋章 财神

发表于 2018-7-6 20:50:52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厉害!
插一句题外话,深大也是三流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2

好友

489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2803
功勋币
0
听众数
3
注册时间
2018-6-25
最后登录
2018-9-20
在线时间
141 小时
帖子
437

活动之星

发表于 2018-7-6 22:22:28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哇!好棒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4

好友

320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Rank: 2

金币
3817
功勋币
0
居住地
广东省
听众数
1
注册时间
2015-8-27
最后登录
2018-9-4
在线时间
60 小时
帖子
195

活动之星 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8-7-7 16:57:43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kitty0925 发表于 2018-7-6 20:50
楼主厉害!
插一句题外话,深大也是三流吧

不是吧,我那年,深大分数都快赶上重本了,,伤不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4

主题

16

好友

1万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63197
功勋币
251
居住地
上海市 静安区
听众数
4
注册时间
2014-10-21
最后登录
2018-9-21
在线时间
2679 小时
帖子
14252

活动之星 外贸旺站1年勋章 财神

发表于 2018-7-7 21:07:22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lilytestmachine 发表于 2018-7-7 16:57
不是吧,我那年,深大分数都快赶上重本了,,伤不起

不是985,也不是211,双非。。不懂分数为什么那么高。
不过,楼主现在做的也蛮好,也不算遗憾了,条条大道通罗马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11

好友

429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专员

徐总

Rank: 2

金币
3889
功勋币
0
居住地
辽宁省 抚顺市
听众数
4
注册时间
2009-11-7
最后登录
2018-9-11
在线时间
162 小时
帖子
357
发表于 2018-7-7 23:10:20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深圳看来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城市啊,
سامي出口销售履带式起重机及相关工程机械整机及配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0

好友

550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外贸经理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2865
功勋币
0
听众数
2
注册时间
2015-6-15
最后登录
2018-9-20
在线时间
80 小时
帖子
461
发表于 2018-7-8 11:46:03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.....................
Professionl Geophone Supplier in China.
www.egl-geo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7

主题

724

好友

6万

威望
加为好友 聊天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143875
功勋币
1104
居住地
广东省 东莞市
听众数
22
注册时间
2014-1-1
最后登录
2018-9-19
在线时间
2717 小时
帖子
50457

终身成就奖 财神 外贸旺站3年勋章

发表于 2018-7-8 16:31:19 | 个人资料 | 个人空间 | 加为好友 | 聊天 |显示全部楼层
一路走来不容易,也算幸运,越来越好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外贸论坛»论坛首页 宜选热门板块 出口交流

[我的外贸之路]-化茧成蝶,栩栩而飞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手机版|Archiver|宜选网外贸论坛 ( 京ICP备09074326号-4 | 京ICP证120220号 )

GMT+8, 2018-9-21 12:37 , Processed in 0.091465 second(s), Total 29, Slave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Copyright © 2018 Everychina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回顶部